当前位置:

“安全用妆,美丽有法” 湖南启动“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李赛凤 编辑:高芹 2021-05-25 10:27:54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5月24日,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湖南启动仪式在株洲举行。

1.jpg

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皮肤科的专家刘芳芬解读儿童化妆品科普知识。

2.jpg

株洲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代表执法部门宣誓。

3.jpg

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宣读全省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业质量安全倡议书。

4.jpg

株洲市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链和湖南省化妆品经营行业协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记者 刘璇 李赛凤 通讯员 张律 全睿)5月24日,按照国家药品监管局和湖南省药品监管局的统一部署,作为“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湖南启动仪式在株洲举行。此次活动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省药品监管局、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省药品监管局局长李赤群、株洲市政协副主席晏首先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今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安全用妆,美丽有法”,寓意着化妆品法规为化妆品安全和公众的美丽生活保驾护航;公众只有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才能有美丽的生活。旨在深入广泛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

李赤群指出,化妆品是满足人民对美的需求的日用消费品,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是满足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需要。他表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紧紧围绕宣传周活动主题,切实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的宣贯,加强儿童化妆品知识和安全用妆常识的宣传,不断提升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和生产经营单位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全社会安全用妆意识和能力。要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形式,统筹好广电报刊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的融合推广,将化妆品科学知识融入网络视频、电视广播节目、动漫、图书等载体,切实增强宣传效果。要按照国家和省里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和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提升化妆品质量安全水平。将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与化妆品风险排查有机结合,与社会共治机制有机结合,要大力发挥行业协会的行业自律作用和科研院校人才资源优势,形成社会共治合力。

株洲市政协副主席晏首先表示,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化妆品已成为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人民群众对安全用妆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离不开企业对主体责任的担当之心、监管部门严管的责任之心和公众对参与共治的团结之心。他指出,全市各级政府各级部门一定要维护好广大消费者和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努力净化化妆品市场环境,牢牢守住化妆品安全的每一道防线,推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广大化妆品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把化妆品生产、流通、使用的每一道关口,切实保障化妆品安全;全市广大新闻媒体充分发挥舆论主阵地作用,大力宣传化妆品安全监管的重要举措和监管成效,让安全用妆知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启动仪式上,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皮肤科的专家解读了儿童化妆品科普知识;株洲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代表执法部门宣誓;湖南炎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代表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宣读全省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业质量安全倡议书,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共同签名;株洲市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链和湖南省化妆品经营行业协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本次“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时间持续一周,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以法规宣贯、儿童化妆品用妆安全和化妆品安全使用常识为重点,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形式,举办“爱肤日”、公益培训、实验室开放日、企业开放日和高质量发展论坛等活动。

当天上午,在株洲市美的时代广场设立了10个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20块,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11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20余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李赛凤

编辑:高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5/25/9397289.html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 404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 404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