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出大招捍卫食品安全!450项新国标即将发布

来源:央视 编辑:汤琴 2016-07-06 09:39:09
时刻新闻
—分享—
  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报告指出,2015年,食品抽样合格率为96.8%,比2014年提高2.1个百分点。已制定公布683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还有450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即将公布。
  
  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分赴10省开展检查
  
  据悉,2015年4月,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对食品安全法进行了全面修订,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同年10月1日起施行。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门成立了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4月至5月,执法检查组分为五个小组,分别赴天津、内蒙古、黑龙江、福建、湖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甘肃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指出,我国正处于食品安全矛盾的高发期。
  
  检查组总体认为,食品安全法修订实施以来,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但检查也发现,当前我国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网络订餐等新兴食品业态的兴起,给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暴露出第三方网络平台把关不力、无证照商家入网经营、卫生环境难保证、送餐过程随意等监管空白。
  
  检查报告指出,食品安全的源头管理仍有欠缺。
  
  450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即将公布
  
  报告认为,国务院及有关部门认真宣传贯彻,积极采取措施,依法加强监管,落实法律责任,取得了明显成效,防控食品安全大规模、系统性风险的能力得到提升,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
  
  报告指出,2015年,食品抽样合格率为96.8%,比2014年提高2.1个百分点。2016年1月,国务院专题研究部署了“十三五”期间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建设工作,加快既有标准的清理整合的同时,加快了新标准的制定公布。已制定公布683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还有450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即将公布,制定农药残留限量标准4140项、兽药残留限量标准1584项,清理了413项农残检测方法标准。
  
  在进口食品监管方面,2015年共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1.6万批;对欧美等35个国家或地区的29种输华食品开展体系审查或回顾性审查;将204家进口食品违规企业列入风险预警通告;调查处理49批次涉及安全卫生项目的进口食品不合格信息。

来源:央视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