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知识产权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印发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作者:崔静思 编辑:余艺丹 2016-09-22 09:55: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继续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各级知识产权局干部职工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增强全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法治保障,9月1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全国知识产权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下称《规划》)。

  据介绍,《规划》分为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工作原则,主要任务,重点普法对象和要求,工作措施,保障措施,工作安排等六个部分。指导思想包括要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政府建设中的基础作用,推进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为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重要保障,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法治环境等内容。工作目标包括,各级知识产权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重点人才的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显著提高,全体党员党章党规意识明显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进一步提升,形成尊重创新、崇尚创新、保护创新的社会氛围。工作原则包括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分类指导,学用并举;坚持创新方式,注重实效等。

  据了解,《规划》要求,要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深化知识产权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的“法律六进”主题活动,完善工作标准,建立长效机制。地方各级知识产权局要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法治宣传教育品牌活动。

  据悉,《规划》提出,要加大对领导干部和各类人才的普法工作,健全干部职工日常学法用法制度,加大对青少年的知识产权普法宣传工作。《规划》还对宣传启动阶段、组织实施阶段、验收总结阶段的时间和任务作出了较为具体的安排。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作者:崔静思

编辑:余艺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