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市场主体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张慧 邱卉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25 17:13:56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日报讯(记者 王伟杰 通讯员 张慧 邱卉)日前,记者从常德市工商局获悉,截至11月29日,常德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市场主体公示信息抽查工作。这是今年常德市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取得全省第一之后,夺取的又一优异成绩。

  市场主体公示信息抽查工作是工商系统的基础性工作,是确保市场主体依法、及时、真实、准确履行信息公示义务,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转变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构建“主体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奠定坚实基础。今年全市市场主体公示信息抽查计划共5个批次6079户,均已100%完成抽查任务,实现了行政处罚信息公示率100%、工商机关依法应当公示的信息记于企业名下的归集率100%、确保总局和地方信息公示查询结果一致率达100%。

  市工商局建立信息抽查工作的领导机制,制定具体抽查方案。按照公正透明、权责一致、“谁产生,谁公示”的原则;规范抽取方式,按照不少于辖区内市场主体的3%的比例随机摇号;注重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和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加强对抽查工作的督察和检查,确保这项工作及时圆满完成。通过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实地核查,大部分市场主体公示信息合法、真实、准确,但仍有小部分市场主体信息填报的公示信息与检查情况不一致,市工商部门将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十七条规定,依法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向社会公示。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张慧 邱卉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