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京:公益广告正能量升级

来源:中国工商报 作者:李瑞 编辑:黄舒婷 2018-03-22 09:31: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江苏省南京市工商局精心设计创作了一批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公益广告,从3月15日开始,在全市的地铁站和相关地铁车厢展示,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推进公益广告正能量升级。

  在南京地铁3号线鸡鸣寺站,南京市工商局设置的公益广告宣传作品不同于以往的单一标语,既有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又融合了时尚元素,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这不仅是一次公益推广,也是一次作品赏析。”南京市工商局副局长黄明春说。据了解,从3月20日至4月11日,在南京市地铁3号线鸡鸣寺站,市民扫描画面中的二维码为喜欢的作品投票,还有机会获得现金红包。

  近年来,南京市工商局通过上线“南京市公益广告作品库平台”、举办“金梧桐”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等多项举措,扩大了公益广告的影响,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南京市工商局局长钱建宁介绍,该局充分发挥南京广告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将公益广告工作纳入联席会议的重要议事内容,编制了《南京市“十三五”广告产业发展规划》和《南京市公益广告发展规划》,牵头起草了《南京市公益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以市政府规章形式发布。南京成为江苏省唯一出台公益广告管理规范性文件的城市。该局还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青奥会等公益宣传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南京市工商局还将全市户外广告载体和新媒体广告载体的所属企业纳入“南京广告力量”微信群,利用微信群宣传政策法规,在广告企业中形成讲政治、讲大局、作奉献的良好氛围。同时,该局将发布公益广告情况纳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测评和行业自律考核,每个季度对各个广告载体发布备案公益广告情况进行通报。该局还会同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明办,组织开展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打造全国首个3D新《广告法》宣传专列地铁车厢,组织开展墙体绘画公益广告大赛,实现核心价值观传播与城区文明品位提升、市容市貌改善的有机结合。目前,公益广告已经成为南京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

来源:中国工商报

作者:李瑞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