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鼓励餐饮店对后厨进行视频直播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冯松龄 编辑:黄舒婷 2018-05-03 09:07: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 冯松龄)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工作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鼓励餐饮服务提供者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将视频信息上传至网络平台并保存不少于7天,并对相关视频设备提出具体要求。

  根据《意见》要求,公开的重点包括厨房环境卫生、冷食类食品加工制作、生食类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使用洗碗机进行清洗消毒以及提供一次性和集中清洗消毒的餐饮具除外)等。

  采用透明式展示的,可通过建造透明玻璃窗、玻璃墙的方式,透明玻璃表面要无积尘、无油垢;采用视频式展示的,要保证就餐人员在就餐场所能看到展示内容。鼓励中小学食堂、养老院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餐饮服务提供者将视频信息上传至网络平台。鼓励采用视频式展示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将视频信息上传至其加入的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要为视频信息上传、社会公众观看提供接口、展示页面。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冯松龄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