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茅:校园食品安全不能有丝毫闪失 今年明厨亮灶比例将提升至70%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玫 编辑:朱婷劼 2019-03-20 15:13: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张茅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王玫)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重点,市场监管总局如何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近日,人民网“高谈客论”栏目特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张茅做客强国论坛演播室,就此问题进行回应。张茅表示,校园食品安全是整个食品安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不能有丝毫闪失。今年校园食堂的明厨亮灶比例将提升至70%,明年全覆盖,以此达到有利于监管的目标。>>>访谈实录

张茅强调,食品安全,特别是校园食品安全,涉及到每个家庭,所以,校园食品安全是我们整个食品安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不能有丝毫闪失。对于食品安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惩罚、最严肃的问责,进行监管。

“校长、园长是第一责任人,当前校园食堂的明厨亮灶比例已经明显高于全国,全国是在20%左右,校园是50%”,张茅透露,今年该比例要再提升至70%,明年希望能够全覆盖,通过这样的办法,达到有利于监管的目标。

对校园食品安全进行监督还要组织家长、社会等各个方面进行社会共治,张茅表示,现在食品安全的问题反映较多的是制假售假、卫生环境脏乱这种情况。针对网友普遍关注的成都某中学食品安全事件,张茅也及时给予了回应,他直言,“目前原因正在调查之中,如果调查清楚以后,一定会尽快的依法严肃处理,并且及时公布处理的结果。”

中央最近发布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这个规定有一条很有力的举措,就是把责任压到了地方党政领导身上。张茅补充到,食品安全首先保证校园安全,这次在处理成都某中学食品安全事件上,地方政府就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通过这些综合措施,我相信,校园的食品安全状况能够逐步得到改善。”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玫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