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持续推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崔爱玲 周闯 编辑:黄舒婷 2020-05-15 10:11:08
时刻新闻
—分享—

计量精准施“测”助力经济发展

全省“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持续推进

湖南日报514日讯(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崔爱玲 周闯)检定校准温度计量器具6266台件服务医疗卫生单位776服务车站、机场、海关、高速等其他一线防控单位495家……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计量精准施“测”助力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省开辟应急通道,满足复工复产复市企业红外体温测量仪计量检定校准服务需求、企业计量器具强制检定需求抓好产业扶持计量政策保障,对纳入疫情防控物资扩产、转产、新建的计量器具企业实行点对点服务。

正确的计量意识、科学的测量手段可使企业“测得出、造得出、测得准、造得精”全省推进企业计量基础能力提升,突出解决企业计量管理体系不完善、支撑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组织98个由计量管理和计量技术专家组成的计量服务小分队开展对中小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的计量帮扶行动,帮助237企业建立完善了计量管理制度、正确配备计量检测设备、加强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管理

“帮助企业突破计量测试技术瓶颈为关键点让企业擦亮‘工业的眼’。”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处长雷光明介绍全省建立中小企业计量精准施“测”服务对象名单,在36个产业园区、产业聚集区设立计量服务工作站提供计量“一揽子”打包服务。省计量院帮助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解决大功率变频电机的检测等计量难点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崔爱玲 周闯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