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计量精准战“疫” 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黄舒婷 2020-05-18 16:30:18
时刻新闻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做好疫情防控计量保障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总局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计量保障各项工作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计量保障。

自今年1月23日以来全省各级计量行政主管部门和法定计量技术机构主动与卫生防疫、医院、交通管理等单位联系,了解疫情防控相关计量器具的计量检定校准需求建立起计量检定校准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专车第一时间深入机场、车站、码头、高速公路等交通枢纽以及商场、超市、医院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在用计量器具计量检定校准和技术指导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的计量需求。

4月30日湖南省各级法定计量技术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共出动计量技术人员5889人次检定校准温度计量器具6266台件、其他医用计量器具7864台件,服务医疗卫生单位780家服务车站、机场、海关、高速等其他一线防控单位495家,服务复工复产企业2498家为复工复产企业检定校准计量器具95343台件,为复工复产企业减免检定校准费用1252.8万元供稿:计量处 王

阅读延伸:

1875年5月20日《米制公约》的签署标志着全球计量领域合作的正式开启,这一天也因此被定为“世界计量日”以表纪念。世界计量日是一个年度性的活动全球80多个国家在此期间庆祝计量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今年的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今年的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贸易”。

关于全球贸易中的测量国际法制计量组织作为协调全球法制计量规则一致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该组织制定“国际建议”目的是实现多领域相关要求的全球一致性和协调性,并通过实施国际法制计量组织证书互认制度促进法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的国际互认和全球贸易。纵观全球各国国家计量院都在不断致力于通过开发和验证各种复杂尖端的新测量技术,持续推动测量科学进步同时,积极参加国际计量局组织协调的测量领域国际比对以确保测量结果全球可靠。这些国际计量体系为测量的准确性提供了必要的保证为当今的全球贸易奠定了坚实基础,并帮助我们为应对未来挑战做好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国将“5·20世界计量日”的特别主题确定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以此突出和肯定计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的支撑保障作用。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714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