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部署会

来源: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黄舒婷 2020-07-28 09:38:3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部署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明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和2020年长沙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任务的承检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根据《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18号)的规定,市市场监管局发放了抽查方案和抽样文书,明确了各类产品抽检完成的时间节点,对抽查中的抽样和检验提出明确要求。各承检机构表态,将依法依规高质量完成全年抽检任务。

陈明南对监督抽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增强政治站位,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护航。国家对产品质量实行以抽查为主要方式的监督检查制度,对可能危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开展质量监督抽查,维护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二是统筹谋划抽检任务,高标准完成监督抽查工作。各承检机构要按照抽查方案中规定的时间节点,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抽样与检验工作计划,确保抽检任务按时完成;

三是加强法规标准培训,提升抽检人员的综合素质。各承检机构要组织抽检人员学习抽查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及产品标准,做到抽检依据明确、判定规则客观公正、检验项目准确无误,确保监督抽查的有效性。

来源: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