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理运用约谈手段 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

来源:红网 作者:唐辉 编辑:陈小婷 2020-09-18 19:0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8日讯(通讯员 唐辉)为进一步保障永州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履行成品油市场监督管理职责,严厉打击成品油销售经营违法行为。9月16日下午,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在省级和市级监督抽查质量不合格的四家加油站经营者及属地管理的三个县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共计十余人进行集体“行政约谈”。

697_副本.jpg

在成品油监督抽查后处理工作约谈会上,组织县区局监管人员、稽查机构办案人员和各加油站经营者学习了《产品质量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会议要求,各加油站切实履行质量主体责任,要守法经营,实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把好进货质量关,规范油品标签标识;要落实整改责任,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违法行为,并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相应的后处理工作。同时,要求稽查机构对上述销售不合格成品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依法责令经营业主限期改正违法行为,查明不合格油品进货来源,打断劣质成品油非法经营链条,并将处理结果函告商务、生态环境等部门;还要求县区局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加大对辖区内加油巡查检查力度,对监督抽查不合格加油站复查整改合格过程要全程监督,并在后期监督管理中要对不合格加油站实施全覆盖抽查检查。

约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周云玲对参会的加油站经营主的表态发言进行点评,并告诫企业在成品油经营环节中,“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因此一定要切实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并对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在下段工作中,要进一步健全成品油质量工作机制,全面开展成品油质量提升行动,充分发挥质量引领作用,有效提升区域整体质量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唐辉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6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