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

来源: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阳芳 2021-05-21 10:53:0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3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围绕“学史崇德”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此次专题学习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邱山东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末、成员李思旁听督学并作点评。

1.jpg

上午,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周伟东以《百年芳华——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梦》为题,从建党历史、革命进程、社会改造、改革开放、强国强军等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最终实现救国梦、富国梦和强国梦的史实。全体班子成员、市管干部、正(副)科实职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参加学习。

图片

下午,中心组成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片《百炼成钢》7-10集,学习了农民运动、白色恐怖、南昌起义等史实。随后由3位中心组同志领学,集中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文章,并安排4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史崇德”开展重点交流发言。

邱山东指出,学史崇德是一种精神动力,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政德、信仰坚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只有做到学史崇德,学史明理才能真正入脑入心,学史增信才能坚定不移,学史力行才能务求实效,提升精神境界才能持久发力。

他强调,一是要在学史崇德中坚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学史崇德中永葆为民服务的政治情怀。时刻认识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牢记“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的根本宗旨,要经常深入基层用心倾听人民呼声,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民生实事,持续增进人民福祉。三是要在学史崇德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政治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家教家风,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为身边人作出榜样、当好表率;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坚守敬畏之心,在金钱和利益面前,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严于律己、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

李末指出,这次学习既突出了“学史崇德”主题,又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内容;既突出了革命先辈的风范,又展现了先进人物的精神;既突出了“立明守严”的意识,又展现了市场监管的职责。

他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党组要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做到对标对表,及时跟进、传达学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二是要做到融会贯通,学好中央指定的4本书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相互参照学、互相印证学、互为补充学。三是要做到提升质量,抓好中心组学习,强化示范引领作用;用活专题宣讲手段,落实工作要求;运用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四是要做到系统推进,强化整体思维,做好统筹工作,突出特色亮点;针对各类群体,分类指导,细化学习措施;切实办好实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下阶段,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主体责任,全心投入、全力以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