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现场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达意 肖炎凉 编辑:肖银资 2021-05-21 11:44:41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市庆祝第22个“5.20世界计量日”活动现场。

娄底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邓志洪(中)、副局长李赛鸿(右三)体验现场计量活动。

娄底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定量包装商品计量检查。

娄底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四支部结合“5.20世界计量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红网时刻娄底5月20日讯(通讯员 罗达意 肖炎凉)5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娄底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计量所、娄星区市场监管局,以及娄底电业局、爱尔眼科医院等单位在步步高银海广场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娄底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邓志洪、副局长李赛鸿参加现场活动,并带队检查超市米面油定量包装食品计量工作。

围绕2021年世界计量日主题“测量守护健康”和全省“计量守健康惠民生”活动主题,活动现场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进行宣传,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面向市民免费校对测量眼镜和温度计,发放医疗器械测量知识宣传单,展出计量知识宣传展板,电力部门宣传引导居民参加网上计费缴费计量活动,医护人员推出现场免费测血压、测视力等活动。活动吸引不少过往市民参加,扩大了计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增进群众对计量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近年来,娄底市计量事业服务社会民生取得明显成效。十三五期间,全市共投入近200万元,新建和升级改造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5件。2020年助力复工复产,为全市300多家企事业单位或个人免费检定计量器具2000多台件,减免费用300多万元。引导市场主体建立“计量先行赔付”、“计量失信退出”等制度,全年完成计量器具强制检定36675台件,没收商贸计量衡器68台件,查处加油机作弊等计量案件2起,处理计量投诉和仲裁47件,诚信计量自我承诺单位达300家,有效净化了市场计量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罗达意 肖炎凉

编辑:肖银资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5/21/9387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