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诚信计量立品行 放心消费在芙蓉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业交 编辑:阳芳 2021-05-21 16:1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5月21日讯(通讯员 王业交)2021年5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主题是“测量守护健康”。为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计量工作对人民健康和美好生活的守护和保障,长沙市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主题开展 “诚信计量立品行 放心消费在芙蓉”宣传服务活动。广泛宣传与人民健康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电子计价器、加油机、制配眼镜场所在用的计量器具,践行崇德学党史,真心为民办实事。近期来,开展了如下活动:

活动之一:5月20日上午,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湘湖管理局在湘湖街道东湖社区内精彩生活超市组织开展“放心消费在芙蓉”诚信计量示范创建活动。

图片4.png

活动现场,由精彩生活超市场办公室冯主任表态承诺宣读《诚信计量自我公开承诺书》,并承诺严格遵守《计量法》、《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带头遵守《商业 服务业诚信计量行为规范》,严格落实各项计量管理制度,加强对计量器具和商品量的管理,愿意接受社会各界和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督。

精彩生活超市负责人、各商铺负责人纷纷走向“5.20世界计量日 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牌前签署自己的单位和承诺。

活动之二: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湖南农业大学、长沙市眼镜商会在湖南农业大学校内联合开展“诚信计量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5.png

5月13日上午,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局办公楼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区眼镜制配场所“履行质量主体责任 杜绝计量失信行为”专题会议。会议邀请了湖南省计量院长度室副主任铁铮、长沙市眼镜商会章亮明会长和湖南农业大学相关人员参加,辖区内40余家眼镜制配场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拉开了“测量守护健康”为主题的第22个“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序幕。

5月20日上午,长沙市眼镜商会相关专业人士在湖南农业大学校内为师生免费提供眼镜清洗、校准、检测、维修等服务。同时为师生免费提视力健康保护咨询服务,讲解有关知识,有效预防和减少近视的发生。

活动之三:芙蓉区市场监管局结合上级要求在芙蓉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民生计量专项行动。近期来,各市监所按照《通知》对辖区内的海鲜市场、农贸市场和超市使用的电子台秤开展监督检查,督导各商户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杜绝计量失信行为,确保量值准确,营造“诚信计量立品行 放心消费在芙蓉”良好氛围。

图片6.png

5月19日,文艺路市监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农贸市场的公平秤和使用的电子台秤进行监督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业交

编辑:阳芳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5/21/9387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