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市场监管系统综合行政执法暨长江禁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丹琳 陈志国 编辑:田伶 2021-05-22 12:41:45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0521173051178001.marked.png

召开益阳市市场监管系统综合行政执法暨长江禁捕工作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益阳5月21日讯(通讯员 张丹琳 陈志国)5月20日下午,益阳市市场监管系统综合行政执法暨长江禁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要求,传达学习全国执法稽查、全省综合行政执法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度综合行政执法及长江禁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凝心聚力、务实创新,在新的起点上谱写全面推进全系统综合行政执法、长江禁捕工作新篇章。

2020年,益阳市市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中心大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履职尽责,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交出了满意成绩单。办理各类违法案件2433件,罚没款6553万元,11件案件被总局、省局评为典型案例。同时,加强转供电环节电价检查,清退多收电费389.38万元,收缴罚没款110.98万元;捣毁传销窝点7处,遣散传销人员334人,查办网络传销案件13起,罚没金额831万元,创建无传销社区116个;查办不正当竞争案件49件,罚没金额300余万元,没收销毁混淆商品12000余件;全面打响“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攻坚战,查办案件73起,案件数全省排名第一,赫山区局办理的一起案件列入总局典型案例,沅江市局办理了湖南省第一例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进行处罚的案件。

会议指出面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把握新定位,树立新理念,准确分析研判市场形势走向,进一步理清思路、靶向出击,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认清新形势,适应新体制,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行稳致远;要顺应新期盼,谋求新发展,努力争取在“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中有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以价格监管为重点,着力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加强常态化的价格行为监管、加强倾向性问题价格专项检查、加大竞争政策的推进力度;要以惩防并举为原则,持续推进打传规直工作。摸底排查到位、直销监管到位、案件查办到位;要以“四个零”为目标,深入推进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全面强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大力营造共治氛围;要以“铁拳”行动为抓手,强力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在提升案件质量、坚守安全底线、创新用活机制、政风行风建设上下功夫。要以维护公平正义的浩然正气、打击违法行为的昂扬锐气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务实作风,扎实做好综合行政执法、价监竞争、打传规直、长江禁捕等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暗访专题片。会上,桃江、南县、沅江局做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各区县(市)局主要负责人、禁捕工作牵头股(室)负责人及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市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班长成员及科、队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丹琳 陈志国

编辑:田伶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5/21/93891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