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消费维权做到群众心坎儿上 ——凤凰县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服务民生工作纪实

来源:县市监局 作者:麻耀中 编辑:龙珍 2021-05-25 09:28:0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薛先生赠送“情系百姓解民忧”锦旗。

红网凤凰县分站5月25日讯(通讯员 麻耀中)“你们这儿不仅环境好,工作也到位,一心想着维护我们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太感谢你们了。”日前,河南省安阳市薛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凤凰县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情系百姓解民忧”,锦旗上质朴的话语正是对他们消费维权工作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2021年4月20日薛先生来到湖南凤凰旅游,在游玩时到凤凰县某凤银饰店时、经一名女营销人员向薛先生等游客推介银碗使用功效等误导了消费者,使薛先生一时冲动花了5971元买了一个银碗,也没有开具法定发票,回到家感觉太贵一心想退货退款,他和凤凰县某凤银饰店电话联系协商退货不成,就向12315求助。凤凰县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接到投诉后,立即受理调查,主任张乐乐多次与某凤银饰店负责人沟通,几经周折,最终该店全额退回5971元,达到了薛先生满意。

这只是凤凰县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凤凰县市场监管局把“消费维权”工作作为服务民生的重要抓手,深入贯彻为民理念,积极打造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品牌,持续规范投诉举报受理,坚持“有问必答,有诉必接,有假必打,有案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复,让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理念,全力打造为民服务、便民利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形象窗口,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通过来电、来访、转办等多种渠道接收投诉举报,做到咨询解答快、受理申诉快、调解查处快、信息反馈快,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市场监管部门的满意度,多渠道营造消费维权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水平,推动消费维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统计,今年以来,凤凰县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共受理投诉185件,举报80件,办结率100% ,承办凤凰县政府12345热线转办案件30起,办结回复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8312元。

来源:县市监局

作者:麻耀中

编辑:龙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