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以赴保障好“三考”期间饮食安全

来源: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阳芳 2021-05-25 16:13:0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4日下午,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三考”期间餐饮服务安全监管工作调度会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工作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王少华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炼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安排部署了“三考”期间餐饮安全保障重点工作,下发了《关于做好“三考”期间餐饮服务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市)即日起对“三考”考点食堂及周边饮食店、“三考”评卷点食堂或供餐单位、考试期间学校组织统一食宿的宾馆饭店开展全面检查和专项抽检,严格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考试和评卷期间,每考点安排驻点人员全程监管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并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平台,实时监看考点食堂,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安排好应急值守队伍和处置队伍,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迅速响应。各区县(市)在会上汇报了前期“三考”餐饮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

张炼要求,要紧绷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本着对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落实好“三考”餐饮安全监管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三考”期间餐饮安全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特殊背景。做好“三考”期间餐饮安全保障工作,是落实当前学党史、开新局、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教育考试改革各项措施的重要保障,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必然要求,亦是营造庆祝建党百年良好氛围的政治需要。要认清今年“三考”餐饮保障工作新形势,努力克服“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挑战,特殊时间段疫情和舆情带来的挑战,思想认识和能力不足带来的挑战。二是要全力以赴保障好“三考”期间饮食安全。要求各地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全面细化监管责任,严格落实监管措施,有效加强部门协同,确保“三考”期间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确保长沙市“三考”及评卷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