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锦旗送给“亲人”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扶贫成效获群众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王丹桂 编辑:黄舒婷 2021-05-27 15:28:2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_副本.jpg

新邵县迎光乡大坻村对新邵县市场监管局的帮扶表示感谢。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 王丹桂)近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他们帮扶的新邵县迎光乡大坻村将两面锦旗送到了该局,感谢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对他们的帮扶。

大坻村地处新邵县偏远山区,全村16个村民小组,528户2205人,原系深度贫困村。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邵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派驻工作队入村后,兴产业,强设施,抓党建,促脱贫,转思想,树风气。全村于2019年顺利“摘帽”,帮助建档立卡的109户505人拔掉了“穷根”。如今的大坻村水、路、电、网络全覆盖,以种植400亩舜赐茶为主导产业的集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特色产业步入“快车道”,全村528户今年户均增收1000元以上。

在帮助大坻村村民腰包鼓起来的同时,工作队还狠抓宣传,强化教育。开展公德教育、扫黑除恶、禁毒禁赌、乡风文明、移风易俗、环境整治、尊老敬老爱老、邻里和睦、爱护环境、爱护森林等方面内容的宣传。树立正反典型,评选出“文明卫生家庭”“道德模范家庭”“勤劳致富家庭”“三星级平安家庭”,分别进行表彰和奖励。推行“红榜”与“白榜”举措,对婚丧简朴、移风易俗、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张贴“红榜”进行表彰,纳入年度积分,合作社分红。对重大疾病、五保户、残疾户有爱心协会嘘寒问暖;对矛盾纠纷有专人及时处理,化解在萌芽状态;对红白喜事,有理事会专职操办,不燃放炮竹,不大操大办,规模时间都进行了控制;对打牌赌博、扯皮骂架等行为能得到及时制止,2020年实现了“零信访”,做到了矛盾不出村,恶事丑事不出家门口。一心谋发展,一心奔小康的良好家风、村风在逐步形成,该村已获得市、县“文明村”“卫生村”“美丽同心村”等荣誉。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王丹桂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5/27/94045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