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市场监管局助力327名餐馆员工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红网 作者:袁皓瑜 编辑:苏莉雅 2021-05-27 09: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27094359.jpg

“大碗先生”企业员工有序排队等待接种疫苗。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通讯员 袁皓瑜)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怎么解决?政府部门如何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5月25日下午,株洲市市场监管局和天元区疾控中心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5月23日,湖南大碗先生餐饮连锁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碗先生”)负责人焦急地找到市市场监管局和天元区疾控中心,希望能解决“许多员工想打新冠肺炎疫苗,但排不上队”的大难题。

“大碗先生”是本土第一大连锁餐饮企业,仅株洲市区内的单体门店就有25家。了解到该情况后,市市场监管局和天元区疾控中心高度重视,迅速商议讨论,统一工作思路,制定实施方案,抽调工作专班,主动对接企业,最终确定在湖南工业大学方舱内临时开设“大碗先生”专用登记台和接种台,提前发放并指导填写知情告知书,利用餐厅中餐后的短暂休业时间,加班加点为327名员工集中接种,确保不影响企业晚上的正常经营。

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大碗先生”员工手持预先填好的知情同意书登记排队。工作人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维持接种秩序,科学引导人员分流。市市场监管局派出业务骨干,对接种现场的疫苗、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和测温仪器等仔细检查。同时,向“大碗先生”从业人员发放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宣传手册,向其他群众发放化妆品安全宣传折页,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和理念贯穿始终。“大碗先生”的负责人开心地表示,感谢政府对经营户的关心和帮助,真正在用心解决群众的难题,“大碗先生”将更加用心规范经营,确保食品安全,努力打造让全市人民放心就餐的“安全餐厅”。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广泛走访市场主体,听取基层群众意见,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制定并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用心用情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好事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袁皓瑜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5/27/94046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