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障儿童用妆安全护航儿童健康成长——怀化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谢景福 贺小青 编辑:张金东 2021-05-27 13:14:1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怀化5月27日讯(通讯员 谢景福 贺小青)保障儿童用妆安全,护航儿童健康成长,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已从3月份开始,部署安排了为期半年的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截至4月底,怀化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已检查儿童化妆品销售门店135家,产品782批次。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效果目的明显,该局制定印发了《2021年怀化市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强调,将通过加大抽检和不良反应监测力度,及时发现儿童化妆品生产经营环节潜在的安全风险,严厉打击化妆品非法添加等危害儿童健康的严重违法行为,保障儿童用妆安全。《方案》明确,专项检查的重点为,儿童化妆品的备案后技术核查和儿童化妆品经营环节监督检查;辖区内注册人备案人委托外省生产的儿童化妆品市场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并将市内经营环节的儿童化妆品监督抽检纳入市级化妆品监督抽检计划;辖区内儿童化妆品经营环节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方案》要求,要具体做好建立健全儿童化妆品产品数据库和管理制度、开展儿童化妆品备案后监督检查、开展儿童化妆品经营者监督检查、严厉查处涉及儿童化妆品的严重违法行为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实现保障儿童用妆安全的目标。

“我们将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及儿童化妆品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标签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等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惩处,不仅罚单位,还要罚到具体的人,直至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春华表示,在对严重违法重拳打击的同时,将综合运用宣传、帮扶、信用监管等方式,促进怀化儿童化妆品市场的健康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谢景福 贺小青

编辑:张金东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5/27/9405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