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检查纪念币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东方 编辑:陈小婷 2021-05-29 18:35:4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203.jpg

红网时刻永州5月29日讯(通讯员 张东方)临近“七一”,为坚决整治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名义从事商业谋利市场乱象、规范市场秩序、严格人民币管理,永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开展仿纪念币(钞)物品重点排查,对辖区生产经营纪念币(钞)、纪念品工艺品企业、邮币卡市场以及电商平台进行排查。

5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广告科与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执法人员对位于零陵区的古玩城等市场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擅自制作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仿纪念币(钞)及类似物品,营销伪造仿制的纪念币(钞),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图样元素进行营销,对相关物品的鉴定证书、收藏证明等进行虚假营销,擅自使用“币”“钞”概念误导消费者,夸大收藏或者保值、升值价值,对物品内贵金属成分含量重量等进行虚假营销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执法人员通过对该市场从事纪念币(钞)销售的经营户走访排查和对周边经营户、群众调查了解,暂未发现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名义从事违法违规商业营销活动的行为。

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落实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借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专项行动,加强线上线下广告监测和重点排查,坚决查处涉及导向问题的违法违规商业营销行为,切实维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市场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东方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5/29/94157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