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社区团购平台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阳芳 2021-05-31 19:39:5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8日下午,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社区团购平台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雷出席并讲话,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主管领导、部分市场所所长及兴盛优选、美团优选、十荟团、橙心优选、多多买菜、同程生活、盒马集市、钱大妈等社区团购平台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参会。

3.jpg

会议重点对各社区团购平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印发《湖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在全省推广使用湖南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告》《对各社区团购电商平台的疫情防控告知书》,要求平台严格落实食品追溯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强化“湘冷链”平台推广运行,督促供应商入驻“湘冷链”系统,组织符合条件的员工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确保接种率100%。各社区团购电商平台分别报告了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各区县(市)局汇报辖区平台监管情况及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同时,会议还对冷链食品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社区团购电商平台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市场监管部门当前的工作重点,也是工作难点。我们一是要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是层层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压实属地监管责任,督促平台落实主体责任,扫除监管盲区;三是统筹兼顾,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引导平台健康发展,确保市场防疫与繁荣两不误。

来源: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