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重拳出击 严厉整治特殊食品“鱼目混珠”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编辑:黄舒婷 2021-06-03 14:4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6月1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严厉打击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及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销售等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该行动将持续至11月底,通过“排风险、查违法、广宣传、创示范”等措施,严厉打击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销售及虚假宣传广告等扰乱市场秩序、欺诈消费的各类违法行为。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深入特殊食品销售的商场超市、批发市场、网络平台,母婴店、药店、直销店、会议营销店、旅游购物店、跨境电商线下展示(体验)店、医疗机构进行现场检查。本次检查的重点是特殊食品未设置专区专柜及混放销售,宣传材料、销售人员等虚假夸大宣传、宣称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未经批准声称保健功能等欺骗、欺诈、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食品广告经营者、发布者未履行广告审查责任、发布虚假广告、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效等违法行为;网络交易平台及交易主体未履行相关义务、行为不规范等问题。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还将采取举办现场科普活动、印发宣传资料、制作公益视频、发布消费提示、开展培训约谈、推行公开承诺、发布典型案例等形式,加强食品安全特别是特殊食品安全知识的科普宣传,提高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6/03/9430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