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市场监管系统法制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 编辑:田伶 2021-06-03 17:45:44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0603113712872001.marked.png

益阳市市场监管系统法制工作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益阳6月3日讯(通讯员 李艳)6月2日,益阳市市场监管系统法制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法制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机构改革以来益阳市市场监管系统法制工作,分析了法制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机构改革以来,全市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和省局工作部署,立足中心、服务大局,以完善制度建设为基础,强化执法监督为抓手,规范执法行为为重点,提升队伍素质为保障,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法制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为法治市场监管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做好市场监管法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做好市场监管法制工作明确了奋斗目标,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做好市场监管法制工作确定了重点任务,解决当前存在问题为做好市场监管法制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市场监管法制工作新形势。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法制工作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以加快构建“四个体系”为重点,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为关键,以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为保障,努力实现“法治工作全局化、全局工作法治化”,加快推进法治市场监管建设。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法治市场监管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法治建设“十四五”规划和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加强建章立制工作,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提供长期性的制度保障;落实严格执法制度,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公正、文明;三是加强执法指导和监督,强化对行政执法行为的检查督促,维护全系统法治统一;四是创新法治宣传方式,以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为保障,把普法融入市场监管工作全过程,围绕“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加快推进法治市场监管建设;五是加强法治保障,为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水平创造条件,为建设公平竞争、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各区县(市)局分管法制工作局领导及法制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经验交流。此次以法制工作会议为载体开展的经验交流活动,既是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法制工作的一次总结和归纳,也是对法制实践工作的探讨与分享,是一次理论结合实际的完美融合,促进了各区县市市场监管系统法制部门之间的交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奋进的姿态、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

编辑:田伶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6/03/9431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