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常德市市场监管局对高考定点酒店开展食品安全“回头看”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白玲川 刘华 编辑:胡金贵 2021-06-03 20:31:58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检查现场。

12.jpg

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3日讯(记者 白玲川 通讯员 刘华)为有效保障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3日上午,常德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消费监管科会同辖区基层监管所相关人员,再次对考生即将入住的2家定点酒店开展食品安全“回头看”,同时对高考期间酒店提供的菜谱进行严格审查把关,消除所有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从检查情况来看,2家酒店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检查组要求酒店负责人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对食品操作所有流程再一次梳理,并严格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制度,严格按照食品标注的贮存条件贮存食品,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食品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据了解,为有效保障高考、学考期间广大考生与监考老师的饮食安全,常德市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5月中旬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对各区县市高考、学考考点学校进行了暗访督查,对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办,并要求各区县市举一反三对辖区内所有高考、学考考点学校及考生集中食宿点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督促其在6月4日前整改落实到位。5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三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和《2021年高考、学考、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要求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本着对考生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作为,提前介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强化考试期间现场驻守,确保万无一失。5月27日至6月2日,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城区所有考点学校食堂和考生集中食宿点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派驻执法人员和专业检验人员,对考点及周边和考生集中食宿点的食品安全实行全程监管,对考点学校食堂和考生集中食宿点所使用的食品原材料进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确保考试期间考生与监考老师的饮食安全。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白玲川 刘华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6/03/9433152.html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 404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 404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