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督查高考考点食品安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吕周阳 2021-06-04 09:48:17
时刻新闻
—分享—

重视每个细节 守好每个环节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督查高考考点食品安全

6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庆和带队走进高考考点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就“三考”(高考、学考、中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查。

湖南师大附属中学是督查的第一站。这个高考考点将有四所学校的近2200名学生参考。督查组仔细了解食材储放的条件,检查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情况,了解高考期间菜单审查和食品留样等制度落实情况。长沙永丰金景餐饮配送有限公司在高考期间承接了部分考点的供餐业务。督查组详细了解该集配单位食品加工的条件、餐具消毒保洁以及从业人员健康保障等情况。

张庆和再三叮嘱学校和企业负责人以及驻考点市场监管人员,要把好食材采购关,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增加对中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检查频次,确保考生能吃得安全、放心、健康,为考生提供切实的食品安全保障。

今年长沙市有39个高考考点。近日,长沙市市本级以及各区县市市场监管部门相继对各考点学校食堂以及周边的食品安全保障情况开展专题培训考核,逐一进行现场检查。高考期间,每个考点将安排两名监管人员全程驻点监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