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消协发布儿童家具消费警示 “夺命”用品一定远离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关振瑛 编辑:甘伟萍 2021-06-04 11:48: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关振瑛)外形美观的婴儿摇床、看似可靠实用的座椅、充满诱惑的零碎物件……这些东西在婴幼儿的生活中十分常见,然而,它们也许暗藏安全风险。近日,省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儿童家具时,多关注产品质量及使用方法,把“守护儿童安全”放在首位。

生活中,不少年轻家长会给孩子选择一款带护栏的摇床,殊不知,如果婴幼儿在这种床上睡觉而不时翻身时,会因为不良姿势引发窒息。儿童床护栏也隐含着不少安全问题,比如孩子被挤在床围和床上别的东西(比如床垫)之间,或孩子颈部被防护垫的绳子勒住造成严重伤害。

近年来,因抽屉柜、婴幼儿座椅倾倒碰伤儿童的事件屡有发生。婴儿换衣桌、抽屉柜在没有按照安装说明安装安全锁定配件的情况下,频繁使用后可能导致折叠部件松脱,存在部件掉落或被折叠部件砸伤的安全隐患。抽屉柜如果没有被正确固定在墙上,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倾翻和扣压危险,对于婴儿以及刚学会走路的幼儿产生“夺命”危害。

省消费者协会提示,在选购儿童家具时尽可能选择正规厂家的商品,并查看产品信息是否齐全。使用前,需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目前,儿童家具并无完全适用的产品标准,省消协建议相关监管部门与企业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共同制定相应行业标准,切实保护儿童的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关振瑛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