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场监管部门切实保障“三考”期间食品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丹琳 陈洪 编辑:田伶 2021-06-06 09:17:1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0604181506331001.marked.png

进行"三考"期间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督查。

红网时刻益阳6月4日讯(通讯员 张丹琳 陈洪)6月4日上午,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带队在南县进行"三考"期间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督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餐饮单位整体状况良好,硬件设施符合接待任务条件,对个别餐饮店存在卫生状况有待提高、索证索票不全、进货台账登记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要求整改。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会考( 以下简称“三考”)即将来临,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三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障“三考”及疫情防控期间各考点及周边的食品安全,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近期,益阳市市场监管局针对“三考”期间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形势和夏季饮食消费特点,认真查找监管薄弱环节,制定了周密的监督检查方案。重点对辖区内考点设置和考点周边的食品经营、考生食宿点等单位进行摸底排查,以校园及周边为重点区域,以米面油等大宗食品和肉制品、乳制品、饮料、糕点类食品等销量大、易仿冒的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小食品店、小饭店等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进货台账是否规范;有无销售过期食品、不合格食品和超范围经营的现象;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清洗消毒保洁、考生分散就餐情况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查自纠、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管理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切实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全面实行“三考”期间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明确监管责任人职责,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

“三考”期间,益阳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学校食堂和考生食宿点不得加工制作冷荤凉菜、豆角(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严禁使用来源不明、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肉类及肉制品、“四证”不全的进口冷链食品。各餐饮接待单位在考前做一次全面的大扫除,将所有调料换成新的,把好原材料采购关、加工制作关、留样关、餐饮具消毒关、人员培训关。

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三考”期间涉及学生的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注意饮食安全。合理膳食,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不在无证摊店用餐或购买食品,自觉抵制“三高”食品,科学、健康、理性消费,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丹琳 陈洪

编辑:田伶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6/05/94377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