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高考食品安全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米满凤 廖顺平 刘杰 编辑:张金东 2021-06-07 12:26:4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6日上午,怀化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吴富金、副局长刘明海,带领食品安全保障组人员对怀化三中、怀铁一中和湖天中学高考考点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再次进行了全方位监督检查,特别强调了食品原料的采购把关、餐饮具的清洗消毒、加工过程的污染问题、菜单品种的安排、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监管,指导排除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责令考点立即改正,确保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为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怀化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科学谋划、提前介入、点面结合,开展了多轮次的监督检查,落实了责任到人的驻点监管,全力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局领导多次现场督导、调度推进。局长吴富金6月1日陪同市领导现场调研怀铁一小、怀铁一中和怀化一中等考点迎考保障情况后,主持召开了高考安全保障调度会,重点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调度推进。分管副局长刘明海多次带领食品安全保障组对怀化三中、怀铁一中、湖天中学3个市直考点的餐饮食品安全进行全方位检查督导,排查问题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责令各组立即整改。

落实监管责任、明确到组到人。5月25日制定了《怀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高考暨学业水平考试期间食品安全监督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园内监督组、校园周边监督组和巡查组,明确了各组监督职责和监管人员的分工,其中市直3个考点每个考点安排了2名专业人员在考试期间全天候驻守监管。

考前多轮监督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自6月1日以来,餐饮食品监管人员对市直3个考点的食堂和校园超市进行多轮检查整治,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食品加工操作流程、餐饮具消毒保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每餐留样和校园超市食品采购台账等情况。对每个考点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要求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并签订《重大活动食品安全承诺书》。同时,对鹤城区考点在内的城区所有高考考点周边的金苑宾馆、国贸大酒店、背篓人家、新化人家、四川饭店、半岛州际酒店、恒达酒楼、鹤城区新吾家时尚餐厅、嘉顺酒楼和华光酒楼等26家大中型餐饮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隐患18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18份。

考中全天候驻点监管、全天候巡回检查。6月7日高考第一天,考点驻点组6人开始对怀化三中、怀铁一中、湖天中学3个市直考点实施全天候驻点监管并应急处置突发情况,考点周边2个监督组将全天候对考点周边所有餐饮单位和提供餐饮的宾馆的食品安全进行巡回监督检查,直至6月9日高考结束。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米满凤 廖顺平 刘杰

编辑:张金东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6/07/9441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