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些关于食品安全的常识您都了解吗?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2021-07-19 09:48:06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彭小凤)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购买、烹饪、食用、储存食物的过程中,应该注意些什么呢?7月15日,市市监局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科长贺志华就此给出了建议。

购买食物时,要在正规的超市和农贸市场选购新鲜的食物及原料;购买时,相互之间要保持一定的距离;要关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食品标签内容;购买冷冻/冷藏食品时,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产品。

烹饪时,要先用水和肥皂洗手,再处理食品;处理冷冻冰鲜食品所用容器、刀具、砧板等应当单独放置,并及时清洗消毒;清洗时避免水流飞溅;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和鼻;烹调食物要彻底煮熟,尤其是肉、蛋、家禽和海鲜。

食用时,要注意多人用餐推荐使用公勺公筷;水果和蔬菜食用前用水洗净,可以去皮的水果去除果皮再食用;不提倡生食和半生食肉类、蛋类、水产品等;路边野菜可能会受到污染,谨慎采食;不吃超过保鲜期的食物。

储存时,要注意生熟食物分层分隔存放;尽量去除食材原外包装,按需将食物单独包裹放入冰箱;熟食在室温下不得存放2小时以上;所有熟食和易腐烂的食物应及时在5℃以下冷藏;生肉类不要反复冷冻、融化。

在均衡饮食方面,食材选择要注意荤素搭配、粗细搭配,蛋奶兼并;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均衡营养有助于提升免疫力和抵抗力。食用盐每天要小于6克,油脂类25-30克;奶类及奶制品300克,大豆及坚果25-30克;畜禽肉类40-75克,鱼虾类40-75克,蛋类40-75克;蔬菜类300-500克,水果类200-350克;全谷物和杂豆50-150克,薯类200-350克,谷薯类300-500克。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