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举办 2021年湖南品牌故事大赛的通知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管局 编辑:黄舒婷 2021-07-27 10:2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各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

为分享湖南品牌成功经验,提升湖南品牌影响力,增强湖南品牌底蕴,助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报请省政府同意,决定举办2021年湖南省品牌故事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二、讲品牌故事 展三湘风采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单位: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社科联

三、比赛内容

(一)赛制

本届大赛内容包括品牌故事演讲比赛、品牌故事征文比赛、品牌故事微电影比赛和品牌故事短视频比赛四种形式,其中品牌故事演讲比赛分预赛与决赛;其他比赛由专家根据参赛作品评定名次。每项赛事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选送单位(含市州局)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二)赛事安排

2021年8月5日前,各参赛单位填好《湖南品牌故事大赛报名表》送所在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或省级行业主管部门进行推荐。8月10日前,分类别培训,深入挖掘品牌故事题材,指导参赛单位编写参赛作品、最大程度挖掘品牌价值,讲好品牌故事。8月20日前,参赛单位将品牌故事征文作品、演讲稿和PPT等报活动组委会。8月25日前,组委会组织专家对演讲比赛的参赛作品进行筛选,确定入围演讲比赛的预赛名单。8月30日前,举办演讲比赛预赛,预赛采取淘汰赛制,选出前 10名参加决赛。同时组织专家评委,对品牌故事征文、微电影、短视频进行集中评审,按得分高低,分别确定名次。

9月初,结合全省“质量月”活动启动式,在长沙举行演讲比赛决赛和所有赛事颁奖。决赛现场将全程网络直播,各主流媒体集中报道。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活动结束后,对参赛作品的文字材料将编印成《湖南品牌故事》画册,向社会印发;在省内主流媒体,开辟品牌专栏,对优秀的品牌故事演讲作品、微电影、短视频等进行展播;同时将获奖的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全国品牌故事大赛,以扩大影响。

(三)作品及比赛要求

1.品牌故事演讲比赛类:

(1)脱稿演讲,以普通话为演讲语言参加比赛;

(2)可适当采取音乐等辅助手段;

(3)时间限制在 5 至 8 分钟,含辅助手段耗时;

(4)参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不得更换。

2.品牌故事征文比赛类:

(1)作品格式:Word 文档;

(2)题目二号字方正小标宋简体,正文小三号字仿宋,图表名称五号黑体;

(3)结合文字内容适当配图,图片质量清晰;

(4)不限文体,字数不超过 3000 字。

3.品牌故事微电影比赛

(1)作品时长:3 至 10 分钟;

(2)作品格式:mp4,作品分辨率 480*360 以上。

4.品牌故事短视频比赛

(1)作品时长:1分钟以内;

(2)作品格式:mp4,作品分辨率 480*360 以上。

参赛组织应保证其已合法享有原作品的改编权并保证大赛组委会及合作方合法拥有参赛作品使用权。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品牌是质量、服务与信誉的重要象征,更是地区竞争力的综合体现。组织 2021年湖南品牌故事大赛,是展现企业风采、展示各地质量强省成果的重要契机。由于大赛时间紧,范围广,要求高,各市州务必高度重视,将其作为近期及“质量月”活动的重要内容,统筹谋划,全力推进。

(二)精心组织。省局成立品牌故事演讲比赛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设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局)。各市州局要按照“精心筹划组织,办出特色成效”要求,明确工作部门和分管领导,广泛宣传发动,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将品牌故事大赛与质量强省工作有机融合,精心组织本辖区内优秀企业和单位,特别是获得过国家、省级品牌荣誉与奖励的企业和单位参赛,挖掘品牌价值,弘扬优秀事迹,讲好品牌故事,宣传经典做法,与社会共同分享品牌成果。各市州局要加强对参赛企业的指导,在8月5日前,汇总《湖南品牌故事大赛报名表》,向品牌故事演讲比赛活动组委会推荐。

(三)强化运用。品牌故事大赛组织开展情况已列入今年省政府对市州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指标,企业组织参加品牌故事大赛的成绩将作为省长质量奖评审和质量品牌认定指标的重要评分依据。各市州局要将组织参加品牌故事大赛的情况、取得的成绩等内容,与市州(县市区)长政府质量奖评审和各类品牌认定等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品牌建设。

联系人:孔豫湘、吴艺曼

电话:18570010336,13975820626传 真:0731-85693710

邮箱:hnszlfzj@163.com

地址:长沙市芙蓉南路2 段118号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局

邮编:410117

附件:

附件一湖南品牌故事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二湖南品牌故事演讲比赛评分细则.docx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管局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