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督导“回头看”

来源:红网 作者:李露 黄琳 编辑:岳敬然 2021-08-06 09:5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1.marked.jpg

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8月5日讯(通讯员 李露 黄琳)8月3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带队前往益阳海吉星市场和城区部分零售药店,实地检查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并通过开展督导“回头看”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

在海吉星市场,检查组深入冷冻库房,重点对上轮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企业已基本整改到位。同时详细查看了市场内进口冷链食品登记台账,随机抽取产品,对照查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单、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入境检验检疫证明等资质证明文件。要求严格落实来货查验制度,切实做到“应进必进、应检必检、应消必消”,进口冷冻食品全检测、外包装全消杀、来源全追溯,坚决斩断病毒输入链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在碧桂园博慧大药房、延丹大药房长林店等药品零售企业,检查组主要查看了退热、止咳、抗病毒和抗生素“四类药品”暂停销售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口罩、酒精和消毒水等疫情防控药械供应和价格波动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各药店“四类药品”已全部下架,防疫药品供货情况良好、价格平稳,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比较到位。

针对此轮督导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工作人员除了现场给出整改意见,还形成清单,统一反馈给全市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整改督办。

检查组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精准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克服种种困难,继续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保供应,严守疫情防控底线,展现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来源:红网

作者:李露 黄琳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8/05/9749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