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芦淞市场监管局:市场就是“战场” 齐心勇战“疫”线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杨凌凌 周亮 罗金鹏 编辑:苏莉雅 2021-08-06 09:1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芦淞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他们的身影出现在芦淞区的各个角落:在商场超市检查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在药店检查医药用品……在这关键时刻,他们毅然投入到紧张的抗疫战场,书写着一个个市场监管人的故事。

细部署

一日一调度、一日一巡查、一日一通报

“周主任,我马上去农贸市场……”7月30日中午,刚吃完午饭的芦淞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夏志毅就给办公室交代事宜。原来,他要趁着中午的空档时间,去农贸市场上看一看,下午还要参加区政府的疫情防控调度会。

7月30日以来,该局每日召开一次局长办公会,传达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体研究学习有关文件,总结工作成效,查找工作问题,提出解决办法,补齐工作短板,坚决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坚定夺取疫情胜利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容不得半点懈怠。对照责任分工,该局建立“一日一调度、一日一巡查、一日一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班子成员率领分管股室全部下沉到联系点所,深入抗疫一线,全面检查指导药店、冷库、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餐饮单位、农贸市场、超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协助处理投诉举报,严查扰乱市场经营秩序行为,确保市场有序运行。

严防控

督促14家药店整改问题28个,处理涉疫类投诉举报21件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芦淞区市场监管局每日对辖区147家药店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药店工作人员是否对入店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其健康码和行程码,提醒其佩戴好口罩,同时检查药店销售“四类药品”(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是否使用“湖南省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系统”进行实名登记上报相关信息,充分发挥“哨点”作用。

全面排查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冷库、餐饮单位,对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传达和告知。

7月30日以来,芦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300家次,向全区药品零售企业发布检查情况通报5期,督促14家药店整改问题28个;通过湖南省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系统收集“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信息12030条,其中购药人员高风险信息24条,已实时推送至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行排查;处理涉疫类投诉举报21件。

保市场

维护市场环境平稳有序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不少人的脚步,但市场监管人的步伐却是越来越快,他们全员上阵并肩战斗,全面巡查农贸商超、药店,严打哄抬防控肺炎应急药品、消毒药械、防护物资用品、生活必需品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和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目前,芦淞区药店、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餐饮单位等场所防疫措施基本规范,防疫用品及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物价平稳。

有大爱

加大正面引导,做好防控宣传

疫情发生以来,芦淞区市场监管局印刷了150余份《防疫温馨提示》贴至药店。发动147家药店,68家大中型餐饮店,15个农贸市场等沿街门店利用电子显示屏全覆盖滚动展播疫情防控标语和宣传图片,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凝聚抗疫共识。

不仅如此,芦淞区市场监管局还发动辖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向芦淞区多个核酸检测点及街道办捐赠了爱心物资,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力量,彰显社会担当。

截至8月4日,响应捐赠的企业(个人)共捐赠口罩5500个、藿香正气水100盒、冰块2000斤,矿泉水300件、方便面110箱、牛奶40箱、饼干50袋、面包16箱、西瓜18个。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杨凌凌 周亮 罗金鹏

编辑:苏莉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