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计量院选手参加2021年市场监管科普讲解比赛荣获决赛二等奖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管局 编辑:黄舒婷 2021-08-09 10:16:5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0日,由市场监管总局主办的2021年市场监管科普讲解比赛(决赛)在北京举行,湖南省计量院参赛选手朱凌瑾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10803111006_副本.jpg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的18名选手参赛。朱凌瑾通过精彩科普讲解,经专家评委评审顺利进入决赛。比赛中,朱凌瑾以新颖的自主命题《时钟的前世今生》进行阐述,围绕“时间”这一主题生动有趣地讲解了时间的相关科学原理,启发大家去探究时间计量的奥秘。在抽题讲解环节,朱凌瑾沉着冷静地对“疫苗”进行了生动、准确的科普讲解,受到了各位专家评委及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省计量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普及计量科技知识,加强计量科普宣传,通过科普讲解、实验室开放等方式,大力展示计量在服务民生需求、服务产业发展、服务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持续讲好计量故事,推动计量事业新发展。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管局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