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加强市场监管,筑牢基层防疫“第一道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露 黄琳 编辑:邹君 2021-08-10 11:3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监督检查现场。

监督检查现场。

5453.marked.png

监督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8月9日讯(通讯员 李露 黄琳)疫情还在肆虐,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尤为关键。连日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龚悟云带队深入基层督导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表示慰问。龚悟云强调,要加强市场监管,织密织牢基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正是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的高峰期,疫苗使用量大增。龚悟云先后前往益阳赫山区沧水铺镇中心卫生院、兰溪镇中心卫生院,督导疫苗质量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详细了解了疫苗供应、接种进度、后勤保障等情况,仔细查看了卫生院疫苗冷链运输交接记录、存储设备运行情况、到货验收等相关资料。要求卫生院加强疫苗运输、接收、储存、使用等全流程管控,确保新冠疫苗质量安全,科学防范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为实地查看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和“四类药品”暂停销售落实情况,龚悟云走访了益阳赫山区沧水铺镇的几家药店。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金边二维码!”每到一家药店,营业员严格对入店人员进行“三码”查验、测温记录等防疫工作。龚悟云主动配合查验,并重点查看了药店“四类药品”暂停销售落实情况。从现场来看,药店都已下架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相关药品。龚悟云对药店克服困难,积极主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表示肯定,要求严格做好下架药品的储存保管,继续落实好“戴口罩、量体温、查三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基层市场监管人员要切实履职尽责,扎实开展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督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针对基层进口冷链食品防疫工作落实情况,龚悟云一行还前往益阳市衡宇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督导,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冷链食品在进货、检验、储存、销售等环节中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重点督查“三专、三证、四不”等防控要求执行情况。龚悟云要求,企业要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定期对生产经营场所、储存食品场所进行消毒消杀,扛牢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督查,确保冷链食品管控制度落实到位,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守牢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露 黄琳

编辑:邹君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8/09/9762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