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市场监管局致全市消费者和经营者的一封信:坚定信心,共同守护安全健康消费关系

来源: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编辑:杨莉莎 2021-08-10 19:05:0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市消费者和经营者朋友们: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正常生活秩序,特殊时期,需要营造更加和谐的消费环境。在此,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市消费者和经营者发出倡议:坚定信心,共同守护安全健康的消费关系。

一、坚定信心,拒绝谣言。面对未证实的疫情信息,要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请关注官方公布的信息,传播正能量,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理性消费,科学防控。目前市场上民生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无须大量囤积,以免造成资源浪费。药品、口罩、消毒用品请到医院或证照齐全的药店等正规渠道购买,购买时要注意查看标识标签。

三、加强自律,合法经营。经营者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市场稳价工作,杜绝串通涨价、哄抬物价、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对未佩戴口罩的消费者予以劝阻,如有异常及时报告。

疫情当前,请您在交易时遵循公平、合法、诚实守信的原则,互谅互解、诚信经营、合理维权。如发现哄抬价格、串通涨价或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10日

来源: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8/10/97665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