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创新绩效培训改革 赋能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啸 编辑:陈小婷 2021-08-11 11:3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啸)2021年以来,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食品药品“四个最严”要求,坚守市场监管“四大安全”底线,紧贴真抓实干“四项重点”工作,强化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助力农贸市场监管提质,服务基层基础和规范化建设,创新实施绩效培训改革,持续推进线上线下双循环培训,在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的实践中闯出了新路子,为永州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专业技术人才支撑。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教育培训作为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人才发展战略平台,充分运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三会一课”“市场监管大讲堂”、专业技术培训、“一季一法一学一考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络培训等学习平台和载体,全面构建“七位一体”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掀起“学党史、学政治、学理论、学业务、学法规”的学习热潮。

“请上来”精准滴灌

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举办148期市场监管主体业务培训班,集中培训10126人次,其中监管人员5691人次,市场主体4435人次,培训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48.2%,共邀请了120多位国家、省、市、县知名专家和讲师专题讲座,努力实现了政治理论大学习、专业技术大培训、监管业务大融合、行政法规大考试、业务能力大提升。

“送下去”靶向提升

深入全市13个县区,创新开展了15期“送培训下基层帮企业”服务活动,送培训1360人次,把基层最需要的市场监管业务和执法实务送到了监管一线,把“湘冷链”追溯系统推广应用到了全市冷链食品经营主体,进一步压实了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打通了基层培训的“最后一公里”,监管人员纷纷点赞,监管对象好评如潮。

“走出去”探索路径

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选派专业技术骨干205名,先后赴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行政学院、省食品药品学院等知名院校和专业学院,共参加业务培训班20期,全面提升了市场监管干部的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组织工作专班赴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学习先进地区基层市场监管新理念、新做法、新模式,努力探索基层规范化建设新路径。

“线上线下”高效赋能

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技术培训深度融合,采取线上线下双循环培训的模式,构建了市局主要领导带头学、分管领导专题学、县区局长分批学,干部职工全员学的网络培训全覆盖体系。半年来,在线开展了15期网络培训,组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1579名干部职工参加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络培训,线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和市场监管执法实务专题培训,在线学习52739个学时。上半年,市本级线下举办市场监管业务培训班10期,集中培训1056人次,培训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231%,先后邀请了16位国家、省级专家学者和讲师专题讲座,在国家、省、市各类新闻媒体网站宣传报道17篇次,通过创新实施绩效培训改革,持续推进线上线下双循环培训。

“学考结合”检验成效

采取“线上培+线下考”的方式,把党史知识和行政法规列入必学项目,每个季度常态化开展党史知识和学法考试,全力营造学法、考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以学法考法促进严格执法,以严格执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法治型市场监管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李啸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8/11/97686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