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场监管助“抗疫”:督促关停市场经营主体43家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莎 编辑:舒信 2021-08-12 21:34: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12191009_副本.jpg

督促关停小餐饮店。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2日讯(通讯员 张莎)为认真贯彻市、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8月12日,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开展行动,督促关停永定城区除政府定点供应商以外的所有商超便利店餐饮店。

该行动共派出24名执法人员,对永定、崇文、大庸桥、南庄坪、官黎坪、西溪坪街道办事处中低风险区域内的农贸市场、商超便利店、药店等市场经营主体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巡查。主要检查市场主体资格是否为保供企业,从业人员工作证、车辆通行证、场所消杀、货物配送、人员测温登记情况。通过宣传和劝导,督促关停除保供企业以外的超市、便利店(食杂店)、餐饮店等市场主体实体门店;要求保供企业严格落实网上采购、非见面采购和直接配送方式进行销售;严禁药品零售企业销售食品和生活用品等行为。

此次行动共督促关停商超、便利店、餐饮店等市场主体43家;张贴《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市城区市场经营主体活动和规范经营行为的通告》29份;检查隔离点供餐单位 2 家;药店暂未发现有经营食品和生活用品的行为。配合区商务局巡查了西溪坪农贸市场、中商农贸市场、大庸桥农贸蔬菜家禽批发市场等7家农贸市场,除中商农贸市场已休市外其余6家市场均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市场内只接受订单服务,不允许进入市场选购。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莎

编辑:舒信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8/12/9775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