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战“疫”|做到四个“严之又严”,全面落实市场监管抗疫责任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清品 梁炎 代环 编辑:胡小红 2021-08-17 10:58:33
时刻新闻
—分享—

1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jpg

该局党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对隔离点配餐单位餐具洁净度进行快检.jpg

对隔离点配餐单位餐具洁净度进行快检。

3-1在张家界市煤炭湾生活垃圾处理场销毁变质猪肉.jpg

在张家界市煤炭湾垃圾处理场依法销毁变质猪肉。

3-2区政府楼下超市关闭.jpg

开展“关门守护”行动,永定区政府楼下超市关闭,暂停营业。

4邓南莉、陈思思8月10日20点30分在官黎坪一居民点接班核酸检测录入.jpg

该局干部在官黎坪一居民点完成接班,准备进行核酸检测录入。

红网张家界时刻8月16日讯(通讯员王清品 梁炎 代环)令必行,无不胜。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张家界市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到四个“严之又严”,完善工作机制,履行职能责任,上下同心,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机关防控“严之又严”。作为区防指市场保障和监督工作组成员,该局多次召开现场会、云会议,传达领会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每天调度全局人员和完成任务情况,要求“分工不分岗”。所有干部职工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做好个人和家人防护,即时报告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等异动,在社区小区值守、居家隔离人员必须服从社区小区安排,在办公区和在外执行任务人员按时按点到位,坚决遵守战时纪律。安排专门人员对办公楼内外每天进行清洁、消杀,对进出人员进行健康监测、信息登记,非绿码、体温有异者不可进入。多渠道购置口罩、酒精、防护服、面罩等必备防控物资,工作人员按需领取,对物资紧缺又无法领取的安排递送,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做好保障“严之又严”。本轮疫情初期,隔离人数和启用隔离点数量直线上升,随时保障隔离点食品安全及供应成为重中之重。该局专门成立隔离点食品安全及供应保障组,明确1名副局长为组长,抽调食品餐饮、流通、检测所及各基层所精通餐饮知识共36名干部为成员,分别负责隔离点配餐单位的蹲点指导监督、早中晚餐快检与留样、配餐供应数据汇总及用餐者评估反馈,要求配餐操作和场所环境严格依照餐饮技术规范、配餐人员必须每天进行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同时通过自制小程序收集分析和运用反馈意见,督促倒逼他们高质量高标准无隐患提供饮食,保证隔离点人员用餐安全及满意。据统计,已累计为26个隔离点配餐243677份。

监管执法“严之又严”。维护疫情期间物价稳定、质量安全、市场有序是市场监管部门应有之责。根据上级指令,从餐饮单位只能提供打包外卖服务到仅团餐配送餐饮企业开展配餐服务且不对外开门营业,从及时发现处理抖音、微信反映的超标涨价线上舆情到加强线下现场核查严厉打击涉违反《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经营行为,从挨家挨户向市场主体发放《关于规范市场各经营者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到依据市防指通告在城区全覆盖开展“关门守护”行动,该局因势利导、闻令而动,及时调配稽查大队、业务股室和各市管所骨干,统筹力量,实行分组分区域包片监管和不定时督查,第一时间更新巡逻车广播内容并沿街播放,向广大市场经营者和人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和实时政策,引导他们正确履行社会责任和个人义务,对拒不遵守的一律依法处理,确保现阶段市场主体应关尽关、不漏一户。目前,累计关停除定点供应商以外的商超小卖部餐饮店271家次、开展价格巡查737次、依法销毁变质猪肉1500余斤、处理投诉15起。

执行命令“严之又严”。除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外,8月3日,该局临危受命,由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带队,担起西溪坪、官黎坪2个办事处部分核酸检测信息录入任务,并于当晚紧急派出数名干部进行突击培训,4日凌晨就投入实操与一线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为高效率完成使命,该局主动与街道社区小区协调确认地点时间,制定任务表格,按性别、年龄和居住位置进行分组排班,因任务重险且人员紧张,带队领导接送人员、配齐防护物资,并再三嘱咐做好防护。截至16日凌晨,该局出动158人次,累计为15个村(社区)、小区共71100余人次完成核酸检测信息录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清品 梁炎 代环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8/17/9786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