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新冠疫苗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市监 编辑:胡小红 2021-08-20 22:2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市监)为确保张家界市新冠疫苗运输储存工作的安全规范,8月19日到20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彭波带队,对市疾控中心、永定区疾控中心和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新冠疫苗进出库及保存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法规,检查人员针对新冠疫苗信息追溯、有效期管控、冷链管理、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冷藏设施、设备和冷藏运输工具是否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进销存记录是否完整,疫苗保存温度监控是否到位,冷链管理是否规范。针对检查发现的疫苗储存冷库湿度超出标准、疫苗保存温度监控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就有些疫苗的有效期即将到期的情况,对相关单位予以提醒。

此次检查,旨在督促各疫情使用单位加强疫苗进货查验和溯源管理,确保疫苗质量和使用安全。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疫苗安全监管,加强对疫苗使用单位的指导,依法依规对疫苗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确保疫苗接种安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市监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8/20/9827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