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反电诈防线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编辑:黄舒婷 2021-08-23 11:0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连日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整合各股室力量,全力筑牢反电诈防线。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实名验证,严格执行企业登记实名验证的工作要求,有效防范冒用他人身份骗取企业登记的行为;加强登记审查,依法审核登记申请,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予登记;督促新注册企业、个体户签订《新设市场主体涉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法律责任告知书》,从电信诈骗涉及的罪名和刑罚等方面,向企业经营业主宣传反电诈的相关知识,引导企业负责人从源头拒绝办理或买卖公司注册、营业执照等用于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问题。

同时,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加大核查力度,对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中发现的,或群众投诉、举报核实的,未在登记住所且无法取得联系的企业,依法将其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8/22/9830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