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特检奋斗者——郴州篇

来源:湖南特检 作者:廖建良 编辑:罗思颖 2021-08-25 17:09:0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湘粤交会之地,南岭北麓之中,镶嵌着一颗璀璨的明珠,这就是湖南省郴州市。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郴州分院,一个由45位兄弟姊妹组成的大家庭,就像石榴籽那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团结在院班子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乘风破浪、开拓进取,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书写新的奋斗史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坚持党建引领,狠抓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党建是生产力”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党建工作全方位融入到分院的各项工作中,做到两者同频共振,有力推动分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

“半条被子”发生地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邀请中共郴州党校校长邓云峰教授上党课。

二、弘扬特检文化,推动文化建设。分院将“四特精神”植入特检工作的方方面面,形成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价值观,凝心聚力,推动特检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图片

分院主题团结干事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与郴州市电梯行业协会篮球友谊赛。

图片

市局广播体操比赛一等奖。

三、苦练技术内功,保障安全发展。分院以质量为生命线,不断增强检验检测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郴州特检人在检验检测的最前线,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企业生产的顺利进行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城墙”。

图片

邀请衡阳分院开展内审工作。

图片

质量分析会议。

图片

锅炉检验现场。

图片

公用燃气管道定期检验现场。

图片

140米莽山天梯检验现场。

图片

北湖机场扶梯验收现场。

图片

新冠时期“疫”不容辞。

图片

廉明高效热情服务,企业送来匾牌。

四、坚守公益初心,做好技术支撑。积极参与监察机构的日常监督检查、特种设备知识宣传、事故救援调查等工作,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全力支持特种设备监督管理。

图片

组织承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会议。

图片

协助监察机构开展安全检查。

图片

电梯宣传进社区。

图片

检验人员走进企业宣传特种设备知识。

五、全面拓展业务,推动事业发展。郴州分院坚持主业为本,全面发展的方针。近年来,分院在电站锅炉检验、广东公用燃气管道检验等检验业务方面不断开疆拓土,彰显了湖南特检的技术水平,扩大了行业影响力。

图片

中国特检院锅炉事业部钱公部长来郴洽谈业务。

图片

电站锅炉检验现场。

图片

电站锅炉检验现场。

郴州分院基本情况

郴州分院现有人员45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42人(高级工程师3人,工程师16人,助理工程师9人),占全院职工总数比例为93.3%。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资格证41人,持证比例为91.1%,持证项目为157人项,其中检验师32人项,检验员88人项,无损检测Ⅲ级4人项,无损检测Ⅱ级33人项。设有综合办公室、质量监督室、承压一室、承压二室、机电一室、机电二室、机电三室、综合检验室共8个部门。主要负责郴州区域内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具有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厂(场)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共26项目授权的检验检测资质。

来源:湖南特检

作者:廖建良

编辑:罗思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