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开展“铁拳”行动守护儿童健康安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鹏飞 廖威 编辑:李娟 2021-08-31 22:20: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儿童玩具专项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罗鹏飞 廖威)为持续规范儿童玩具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儿童人身健康安全,近日,邵阳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各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儿童玩具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简称“3C”认证)的电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骑乘车辆玩具和易引起安全事故的弹射玩具、磁力玩具、水晶泥等7类产品为重点,主要检查经营者主体证照是否齐全,是否销售“三无”产品和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产品,销售的产品是否列入“3C”目录并获证,是否存在伪造、冒用认证证书和标志的行为,是否经营带有危险、恐怖、低俗、赌博性质的玩具等。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一边仔细查看各类儿童玩具的标识、标志,并登录国家认证监管系统对认证证书进行查验,同时分别向经营者和消费者进行法制宣传、消费提醒,宣传普及了《认证认可条例》《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产品质量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避免购进未经“3C”认证和禁止销售的儿童玩具,提醒消费者购买玩具时要查看“3C”标志和警示说明,抵制“三无产品”和危险玩具。

从检查情况来看,辖区市场上在售的大部分儿童玩具产品均符合有关要求,但经营户对“3C”认证认识不足的问题较为突出,个别经营店存在销售少量“三无”或未获得“3C”认证儿童玩具产品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4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8台次,检查儿童玩具经营商户37家,检查发现其中9家商户存在销售无中文标识、无警示标志、无“3C”认证标志儿童玩具的情况,均当场责令其立即下架、停止销售,涉嫌违法行为由相关区局进一步调查处理。下一步,该支队将继续扩大检查范围,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督促经营户整改到位,依法严厉查处拒不整改等违法行为,确保“铁拳”行动取得实效,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鹏飞 廖威

编辑:李娟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8/30/10095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