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行政处罚听证会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亮 编辑:李彩虹 2021-08-31 17:0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8月31日讯(通讯员 张亮)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进市市场监管行政综合执法支队阳光执法、提升执法效能、严格执法程序,充分保障管理相对人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有关规定,经当事人申请,8月27日,常德市市场监管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召开行政处罚听证会,就当事人涉嫌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违法案件依法组织听证。

听证会由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法制大队具体负责组织,食品一大队办案人员、当事人及其委托代理律师出席了听证会。此次听证会遵循“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提前告知听证当事人相关权利及义务,宣读听证纪律,确保听证会依法、透明、有序进行。听证会上办案人员陈述了该案的违法事实、证据、依据及处罚建议,当事人进行了陈述和申辩,双方围绕争议的证据、定性等问题展开辩论。

9f59cc4cd64c409ea042390f5e3e4207.jpg

听证会现场。

本次听证会严格遵循法定程序,既提高了行政执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树立了法律的权威,也为当事人搭建了一个平等、透明的平台,充分保障了当事人陈述、申辩的权利。为下一步正确量裁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标志着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更加规范化、程序化和合法化。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亮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8/31/10097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