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颜悦色”“果呀呀”“茶百道”……表态了!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宋芳 2021-09-02 08:43: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式茶饮在互联网的推动下迅速扩张,但其食品安全问题也接连不断。

长沙情况如何?

记者从长沙市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长沙是全国新式茶饮消费潮流的引领之地,监管部门针对“网红茶饮”消费的热点、痛点,以“零容忍”的决心,从严从快从重查处违法违规问题,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守护市民的消费安全。

图片

开福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茶百道(世纪金源店)检查原材料进货台账。

前不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开6起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案件查处情况,其中就有“蜜雪冰城”和“奈雪的茶”这两个“网红奶茶”品牌。

记者了解到,针对“网红食品”特别是“网红饮品”的安全,长沙密切关注“热点”舆情,对“蜜雪冰城”等餐饮单位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迅速核查,并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检查排查餐饮门店313家,消除风险隐患167个,通过主动出击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通过线上线下接合,进行重点专项整治。今年4月份,长沙市开展的网络餐饮专项整治行动中,重点对于“幽灵外卖、虚假信息、过期原料、卫生环境差”等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拳出击,采取“线上证照线下核验、线上品类线下抽检、线上线索线下排查”等措施,对商户开展检查和抽检,查处GONGTEA(长沙总店)等涉嫌违规经营的茶饮外卖店。

图片

长沙一茶饮品牌作业区

经营者是市场的主体,也是食品安全的责任主体。“‘茶颜悦色’每个月都会通过公众号,发布品牌在食品安全方面自查报告。报告会很坦诚地曝光各个分店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后的情况,非常认真。我们消费者从中看到品牌对食品安全的重视,诚信的经营态度自然会赢得消费者的投票。”00后消费者郑建说。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更多主体的责任意识和义务意识,长沙市通过开展“你点我查”“湘茶管”等活动,邀请市民共同检查“茶颜悦色”“果呀呀”“茶百道”等“网红茶饮”店,鼓励社会各界参与监督,有效推进“网红茶饮”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网红茶饮”的食品安全,

你怎么看?

欢迎留言!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