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燃人间烟火 照亮城市夜空——慈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助力餐饮业复工复产

来源:张家界市人民政府 作者:黄建国 编辑:舒信 2021-09-04 09:35: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4日讯(通讯员 黄建国)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全民同心协力抗击下,终于云开疫散,人们满怀喜悦的心情,走向街头、超市、商店,走向餐馆、酒店,释放压力、放松心情。曾一度冷冷清清的空街静巷,又逐步活跃了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902105045.jpg

然而疫情刚过,解封并非解放,为防止疫情卷土重来,尽快恢复往日的生机和繁华,营造城市烟火气息,自解封以来,慈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局机关相关股室和8个基层市场监管所80余人,深入城乡所有餐饮服务单位、餐馆酒店,上门入户进店督导工作,宣传复工复产政策规定、指导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签署责任状、发放防疫指南,指导督促消毒、堂食流量、食品安全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检查验收、扶持开业,并帮助企业解决复业实际问题。曾经是关停市场主体的人,现化身为点燃城市烟火的光明使者。

微信图片_20210902105049.jpg

截至目前,慈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00余人次,摸排全县餐饮服务单位3086家,通过检查验收并达到复工复产条件1363家,签订《承诺书》2000余份,发送《疫情防控指南》3000余份,督促整改5家,对未达复工复产条件私自营业的11家予以了关停。

下一步,慈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所有餐饮业进行全面检查、指导,以实际行动助力餐饮业复工复产,满足人民群众餐饮需求,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张家界市人民政府

作者:黄建国

编辑:舒信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9/04/10110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