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打通消费堵点 守护消费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田宏志 陈燕华 编辑:陈小婷 2021-09-04 18:0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通讯员 田宏志 陈燕华)为了贯彻落实省消保委关于消费教育指导暨消费维权宣传“五进”工作部署,稳步推进全市消委系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9月3日,2021年永州市消委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冷水滩召开,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卿宁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消委秘书长田宏志主持会议。

1630749108988.jpg

会上,各县区消委秘书长针对基层消委1-8月的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作了交流发言,并对落实消费教育指导暨消费维权宣传“五进”工作发表意见。

会议指出,要把握新形势,明确新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增强针对性,充分运用约谈、劝谕、评议、公益诉讼维权手段,增强社会监督性,强化上下联动,增强工作实效性。

卿宁萍要求,全市消委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定信念,担当使命,为更好履行消费维权职责、发挥消协组织积极作用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以消费者为中心,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年主题,坚守消费安全底线,高效履行法定职责,抓紧落实投诉便利化、规范化措施,加大对重点消费领域社会监督力度,强化消费教育引导,着力在消费端打通影响经济循环畅通的关键堵点,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田宏志 陈燕华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9/04/10111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