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续会迅速贯彻落实省局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黄琳 编辑:邹君 2021-09-13 08:34:33
时刻新闻
—分享—

11.png

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迎国庆保安全促发展电视电话会议。

12.png

收听收看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迎国庆保安全促发展电视电话会议。

红网时刻益阳9月11日讯(通讯员 黄琳)9月9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迎国庆保安全促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续会部署安排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国庆、中秋佳节即将来临,益阳市委第七次党代会召开在即。维护市场领域监管安全,为“两节一会”营造安定祥和的市场环境,走稳走好“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2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抓落实。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危机意识、短板意识,在严抓、细抓、实抓上下功夫,不放过一个漏洞、不忽略一个盲点、不留下一个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整治重点抓落实。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道路交通顽瘴痼疾安全整治,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执法监管抓落实。做到监管不留盲区、不留情面、不留特权、不留尾巴,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要压实监管责任抓落实。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压实责任,靠前指挥,强化督查落实,强化应急值守。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通过日常巡查、监督抽查、专项整治、执法稽查以及消费维权、宣传报道、舆情管控的有机联动,形成高压态势,营造宣传声势。

会议要求,要突出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大中商超、校园及周边、农村市场、旅游景区和车站码头等重点区域,突出整治监督抽检多次不合格、投诉举报较多的企业,突出高风险重点产品,强化禁止食用毒蘑菇宣传,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监管,防止发生安全事件。切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日用消费品、食品相关产品、非医用口罩,火灾防控产品等民生、安全产品专项整治和道路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全面消除质量安全隐患。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四类药品管控措施,加强新冠病毒疫苗全流程监管,确保在用疫苗质量安全。

驻益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市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和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琳

编辑:邹君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9/11/10132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