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出台20项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清单

来源:红网 作者:曹贵 编辑:岳敬然 2021-09-15 17:08:16
时刻新闻
—分享—

111.marked.jpg

执法人员在认真核实企业相关材料。

红网时刻益阳9月15日讯(通讯员 曹贵)商品在发布广告时,小到一个产品标签,都有行业的规范标准。湖南某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与销售建筑材料的公司,位于益阳市资阳区长春工业园。近日,因公司广告内容含“专利”字样,但未标明专利号和专利种类,面临处罚。

按照有关规定,凡是广告中涉及专利产品或者专利方法的,应当标明专利号和专利种类。未取得专利权的,不得在广告中谎称取得专利权。该公司网站首页广告内容含有“使用专利复合膜生产工艺”,但未标明专利号和专利种类,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二条的规定。

经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核实,该公司拥有上述专利的专利权,未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违法行为轻微,没有造成危害后果。该公司在案件调查中主动提供材料,及时纠正了违法行为。针对此次违法事实和违法情节,益阳市市场监管部门作出不予行政处罚的决定。

当前,许多企业因设立时间短、法律意识淡薄和合规经营能力偏弱等原因,稍有不慎,就触碰了市场监管红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罗丹表示,按照包容审慎监管理念,市场监管部门在行政执法活动中,会结合违法行为的事实、证据进行综合判断认定,对当事人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改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

今年,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司法局发布了《益阳市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清单》,对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20项轻微违法违规行为作出免罚规定,主要涉及企业登记与备案管理、广告管理、电子商务管理、认证认可管理、价格监督管理、食品安全管理等9个领域。

截至目前,益阳市共对325家企业的轻微违法行为进行了柔性监管,通过推行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行政指导等手段,让“有温度的执法”落到实处,营造更加宽松的经营发展环境,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曹贵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9/14/10142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