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市场监管局集体约谈化妆品备案企业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米满凤 贺小青 编辑:彭渊林 2021-09-17 10:5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9月17日讯(通讯员 米满凤 贺小青)9月16日,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对部分化妆品备案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体行政约谈。这是该局坚持保用妆安全与优营商环境并重、刚性约束与柔性执法并用的生动实践。

图片1.png

约谈会通报了近期化妆品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包括岗位职责、索证索票、人员管理、贮存管理、制度管理等五个方面,同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剖析,并提出整改要求。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春华表示,这次约谈是以柔性执法的方式规范企业备案、经营行为,通过提醒、警示和告诫,帮助企业及时纠错改正,对非因主观故意的过错行为、轻微违法行为从轻、减轻乃至不予行政处罚。对于被约谈企业的后续整改,刘春华强调,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精准找短板,加快补弱项;要依法依规合法经营,认真学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全面自查,查找企业内部管理与制度、购进与储存、销售与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认真整改。

“市市场监管局柔性执法凸显了管理温度。”参会企业负责人一致表示,将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好主体责任,认真排查原因,落实整改措施,诚信守法经营,切实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米满凤 贺小青

编辑:彭渊林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9/17/101531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